澎湖海域驚見未爆彈!日前有民眾到馬公井垵海域潛水,在水下3公尺深附近,發現長度約60公分,表面長滿青苔的彈體,懷疑是未爆彈,趕緊通報軍方。經軍方下水鑑定,研判是兩顆3.5吋的火箭彈,今天(26日)上午由海軍水中爆破大隊,進行水下爆破處理,平安化解危險。

澎湖海域驚見未爆彈。圖/民眾提供

海邊浮潛驚見未爆彈 民眾急報海軍處理

澎湖井垵海域上,一聲爆破聲響徹雲霄,白色水花噴濺到空中,高度就快接近一層樓,這可不是上演水舞秀,而是進行未爆彈的水下爆破。

長條狀的彈體表面布滿青苔,看得出隱身海底已有段時間,這是日前民眾到澎湖潛水,驚見拍下的畫面,就怕是未爆彈,趕緊通報軍方,經勘查兩顆長度約60公分的彈體,證實為3.5吋火箭彈,不過彈藥料號批號不明,無法判定年份和出處。

未爆彈為3.5吋火箭彈。圖/台視新聞

海軍水中爆破 但火箭彈來源難以清查

井垵里長陳冠霖表示,「26號早上來引爆未爆彈,離陸地差不多有200公尺,所以有進行封鎖,陸軍好像也有在附近陸地上,設置指揮所」。

一經確認軍方動作迅速,遵照SOP,海軍水中爆破大隊全副武裝,坐著船艇勘察位置,同時澎湖海巡隊也沒閒著,在周邊海域戒護,雙方合作讓未爆彈就地引爆,成功化解危機。

只是軍方早在10年前就汰換這種火箭彈,現今已停產,究竟為何藏身澎湖海域,來源恐怕難以追溯。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