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元宵節,澎湖有宮廟舉辦擲筊贏紅包的活動,一名高齡90歲的郭老先生,也來參加比賽,沒想到竟一連擲出20個聖筊!打破廟方紀錄。這位老先生,曾擔任這間宮廟神明的乩童,長達37年,也讓民眾直呼,應該是神明看到老先生太開心了,才會一直給聖筊。

元宵擲筊試手氣! 連擲20聖筊破廟方紀錄

高齡90歲的郭老先生,曾在講美龍德宮擔任主神「玉皇三公主」的乩童,長達37年,25日回廟裡參加元宵節「擲筊贏紅包」的活動,沒想到一口氣,連續擲出20個聖筊,機率超低,打破廟方最高紀錄!

彭老先生連擲20聖筊破廟方紀錄。圖/台視新聞

看到彭老先生接過筊杯,輕輕一扔就是聖筊,眾人吃驚不已、驚呼連連,有民眾說,3個就很厲害了,最多也只看過連續10筊,還有人直呼「不是人擲的,是神明幫忙擲的」;講美龍德宮常委楊敏強也說,可能三公主滿感謝他的,所以讓他一直出現聖筊。

越擲越開心! 9旬翁手氣超旺「抱走紅包」

郭老先生笑得合不攏嘴,他表示,雖然2年前已經退休,但幾乎還是天天到廟裡走動,以前擲都沒有這樣,今天越擲越開心,心情很好!

手氣超旺連續擲出20個聖筊,不只突破廟方紀錄,更在地方傳為佳話。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