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天上午有民眾發現,澎湖第三漁港碼頭邊出現十幾袋丟棄的黑色大型垃圾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是國軍的過期野戰口糧,不僅沒有做好垃圾分類,還隨意丟棄路邊,讓民眾氣憤檢舉。

虎井嶼駐軍未依規回收 垃圾袋打包堆碼頭旁

一袋又一袋的黑色大型塑膠袋,全被丟進垃圾車裡,擠壓時還爆開灰黑色的煙塵,仔細往黑色塑膠袋一看,竟然是國軍的去年九月的過期野戰口糧,今天上午被發現丟棄在澎湖的第三漁港碼頭邊。

經調查,野戰口糧餅乾來自澎湖的二級離島虎井嶼,島上駐軍把去年9月的過期口糧,未依規定分類回收,只用黑色垃圾帶打包,就透過垃圾載運船送上馬公,堆置碼頭旁等垃圾車收走。

對此澎防部政戰主任許力仁表示,針對本案將檢討肇因和疏責,並持續加強教育。

成堆口糧未依規定隨意丟棄,被民眾檢舉。圖/台視新聞

浪費!白沙屯媽祖進香 地上驚現未開封食物四散

軍方表示會持續追查責任,而隨意丟棄食物的事件也發生在白沙屯媽祖進香首日,有信徒發現,有人竟然把沒吃過的食物丟在地上,包括餅乾、麵包,糟蹋食物的行為讓民眾氣得大喊丟臉。

不論是過期或尚未吃完的食物,都應該要做好垃圾分類或留給有需要的人,而不是隨意丟棄在路邊,不僅浪費食物,還觀感不佳、破壞環境。

白沙屯媽首日現食物丟一地,信眾都怒了。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