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台視新聞

高端疫苗23號開打,一名住在桃園的知名網路專欄陸姓作家,施打高端後猝逝,今天(26日)上午進行解剖相驗,指揮中心下午指出,解剖結果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

解剖結果出爐 真正死因待法醫判定

陸姓作家打完高端猝逝,桃園檢方25號下午進行相驗,但仍無法查明死因,在今天上午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針對該名作家解剖發現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看起來是主動脈根出現剝離情況,有破裂進心包膜,引起心包填塞,是急速血壓降低、休克的急症,因此可能是不幸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因性休克而亡。」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是解剖結果,最終死因仍待法醫做最後判定。

作家哥哥猝逝 妹發文:每個死亡數據都是鮮活生命

而陸姓作家的離世,讓一家人都心碎,作家的妹妹在網路上發文哀弔,沒想到卻有網友惡意留言,連日來的輿論,也讓他們備感壓力。

妹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一個驚悚的星期二,改變了他們家的未來,更感傷的說到當熱潮過後,數據只將成為歷史中的一筆…或許改寫了歷史,也或許淹沒在歷史中。但往後餘生在每個深夜哀傷、落淚、心頭滴血的,卻是深愛他的人」。

作家的妹妹在網路上發文哀弔。圖/台視新聞

酸民惡意留言 家屬盼「高舉輕放、痛點輕拍」

而連日來的輿論和討論,也讓家人備感壓力,喊話「請記得每個死亡數據背後,是個曾經鮮活的生命,也是家人、親友、和戰友深愛的人」。

針對部分網友的惡意留言,她則希望,大家在評論之際,能夠考量陸家還有年邁母親驟然痛失愛子,還有陸之駿的孩子正在經歷喪父之痛,盼外界「高舉輕放、痛點輕拍」,留給家屬一絲空間和念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