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級餐廳名單今天(25日)揭曉,全台34家餐廳摘星,其中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4度蟬聯三星餐廳肯定,更是全台唯一榮獲三星的殊榮。而這次也有6家餐廳新進榜奪下一星,米其林官方就透露,計畫明年還將加入台南、高雄2城市,一同評選。

「頤宮」大贏家 台灣唯一三星餐廳

金黃外皮,鮮嫩多汁,不論單吃或包上潤餅皮,讓人看了垂涎欲滴。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君品「頤宮」中餐廳,再度榮獲三星肯定,今年不只是4度蟬聯三星,更是台灣唯一一家三星餐廳。

「頤宮」是台灣唯一三星餐廳。圖/台視新聞

而且外場經理同時拿下今年首設的「服務大獎」,堪稱是最大贏家。頤宮中餐廳外場經理歐宛臻表示,「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這次獎項,還有謝謝整個頤宮團隊,因為有你們大家一起的努力,才能將這麼細緻的餐飲服務帶給大家」。

頤宮中餐廳外場經理歐宛臻。圖/翻攝自 @MichelinTireTaiwan

「米其林綠星獎」 山海樓、陽明春天奪得

另外,同是新增的「米其林綠星獎」,則由山海樓、陽明春天2家餐廳奪得。今年二星餐廳共8家,享有神級名廚美譽的侯布雄餐廳,連續4年摘星,今年更是從一星升為二星。而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這次一星共有6家新進榜餐廳。

34家餐廳摘星 台南、高雄將加入米其林評選

香辣四溢,蒸氣滾滾上騰,這鍋道地台菜牛三寶臭豆腐鍋,正是台北美福飯店「米香」台菜師傅獨門絕活。

米香台菜餐廳主廚陳永華表示,「從18年到20年,我們連續得了3個餐盤推薦,這次可能應該說米其林,他也肯定我們台菜真的有這個實力,很多世界各國的遊客來到台灣的話,可以嚐到道地的台菜」。

「米香」師傅獨門製作牛三寶臭豆腐鍋。圖/台視新聞

2021米其林餐廳全台34家餐廳摘星,是歷屆最多,疫情下他們不斷努力獲得肯定,同時米其林也宣布,明年將再新增台南、高雄兩地評選。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