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最佳新人獎得主。圖/台視新聞
金曲32最佳新人獎得主。圖/台視新聞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天登場,最佳新人獎由神秘歌姬「?te 壞特」,以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一舉奪下。

「?te 壞特」以「蒙面」為特色,多以墨鏡搭配大洋帽的外表示人,她曾表示,因為自己在醫院上班,所以希望低調,也盼歌迷將注意力放在她的音樂而不是長相上。「?te 壞特」的聲線鬆軟渾厚,十分醉人,與夥伴所創作的歌曲風格多在lo-fi基底下,嵌入爵士、藍調、放克等多種黑人音樂元素,也融合本土語言和多國外語,打破語言隔閡。

是正職醫生了!「?te 壞特」休學聽內心找到人生改變的路

「?te 壞特」上台領獎時表示,「我是在體制內不斷努力往前跑的學生,我今年才畢業,20歲迷惘困住,選擇休學聽內心,努力回頭看是我人生改變的開始,我親身試過了,你們不要害怕,勇敢看自己內心的害怕」,如今她已經是「正職醫生」了。

而「?te 壞特」在後台受訪時開心表示,「金曲獎拿在手上的感覺很爽、很開心」,在2020年做音樂,因為疫情總是多災多難,她認為反而更去面對心裡的問題,過去容易在很忙的時候逃避本來的情緒,如今在疫情之下,學會慢慢釋放、慢慢內省,希望大家現在如果心情有些壓力的話,可以找到方法排解,謝謝大家的喜歡,會繼續努力做因為!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