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本屆「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由洪佩瑜、芒果醬、LÜCY、黃浩庭、鶴 The Crane、潮州土狗及阿布絲等7組超強新星共同角逐,最終由洪佩瑜奪下!

洪佩瑜拿下金曲34最佳新人獎。圖/台視

當頒獎人李心潔揭曉得獎者是洪佩瑜,現場響起超大歡呼聲和掌聲,洪佩瑜上台也相當激動,哽咽地說自己腦筋一片空白,不過她也不忘開玩笑說,手上這個白色包包,是上半年她去巡演,自己第一次做的周邊商品,當時就曾跟歌迷說好,如果有機會站上金曲獎舞台,她要拿這個包包來裝獎盃,讓現場都笑翻,並為她再次鼓掌歡呼。

洪佩瑜說,「在音樂這條路上,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他們推了我一把,不然我不會站在這裡,過去在比賽時被大家認識,所以很多人覺得我不是新人,但我其實就是一個大麻瓜,我很多事都不懂,對於音樂、歌唱還有很多事情要學,這也是我為什麼想做自己的作品,謝謝大家」。

洪佩瑜拿下金曲34最佳新人獎。圖/台視

洪佩瑜唱紅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插曲〈踮起腳尖愛〉前,就曾在台視播出的選秀節目《超級偶像》拿下亞軍,後來也上了綜藝節目,然而2011年正當她的歌手之路起飛之時,卻毅然決然放下麥克風,離開歌壇。

沉寂十多年後,洪佩瑜在2022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明室》回歸歌壇,一口氣入圍金曲8項提名,成為本屆最大黑馬,而在稍早的星光紅毯上,洪佩瑜就說,自己最想得的就是最佳新人獎,因為一輩子只有一次。

責任編輯/曾以馨、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