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農放炮驅猴。圖/台視新聞
果農放炮驅猴。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泰安鄉1名詹姓男子昨(18)日下午為了驅趕猴群,拿著大龍炮在某處果園燃放,結果不慎把左手拇指和手掌炸傷,當場血流如注。家人急忙通報救護,將人送往醫院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

男左手掌炸傷皮開肉綻 送醫急救無生命危險

苗栗縣山區果農為了降低猴群的危害,經常利用大龍炮驅趕台灣獼猴,不過卻接連傳出民眾遭炸傷事件。昨下午就有名44歲的詹男與柯姓堂姐夫,原本要到前往泰安鄉二本松的甜柿園放鞭炮趕猴群,沒想到竟炸傷自己。所幸柯男發現後,立即撥打119,把人送往醫院救治。

梅園派出所所長邱坤榮透露,詹男在放炮驅猴的過程中,不慎將左手掌及拇指炸傷,血流不止,所幸無生命危險。事後詹男嚇壞了,直說「我不敢點(大龍炮)了啦,我真的嚇死了啦」。

果農曾遭鞭炮炸瞎 農業處呼籲架設電圍網

果農指出,近幾年台灣獼猴的危害越來越頻繁,從組裝假人、發出聲響的鋁罐到燃放各種鞭炮,都無法避免果園遭猴群肆虐,反倒是有果農眼睛被炸瞎、手指被炸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要防止猴害較合適的方式,還是架設電圍網,今年只要0.2公頃就可申請補助,呼籲果農可向鄉鎮市公所或縣府農業處洽詢,以免趕猴不成,反而傷了自己。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