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俊煒逃監。圖/台視新聞
涂俊煒逃監。圖/台視新聞

屏東看守所驚傳有受刑人脫逃,刑事局發布緊急專案,40歲的涂俊煒有竊盜、傷害前科,27日下午在潮州檸檬園進行自主監外作業,因為「灌溉問題」和一名果農起口角,將人打傷後,搶了車鑰匙,開車逃逸逃往高雄,警方曾在岡山監測到車牌,目前人車依然下落不明。

因灌溉糾紛毆傷果農搶車落跑 涂俊煒疑有接應一度出現岡山

巫姓果農慘遭受刑人狂毆,滿臉是血走上救護車,而他的車子被對方搶走,巫姓果農提到,當時就問對方「你怎麼穿布鞋下來,這裡都水」,可能是這句話刺激到受刑人,然後他就被打眼睛,然後想到口袋有一支車鑰匙,趕緊掏出來戳對方的臉,結果車鑰匙被搶就跑走。

果農臉部、胸口多處挫傷,還在住院觀察,而逃逸的受刑人涂俊煒,40歲、身高165公分,特徵「耳朵醒目」,27日下午3點到潮州檸檬園工作,因作物灌溉問題和果農爆發激烈衝突,搶了車後逃往高雄,警方曾在岡山檢測到車牌,懷疑有朋友接應。

涂俊煒和果農起口角脫逃,耳朵特徵明顯。圖/台視新聞

屏東看守所秘書陳龍杰表示,涂俊煒自107年到現在,刑期有6年,現在已經4年了,有在報請假釋。

40歲涂俊煒有竊盜、傷害前科 自主監外作業才一個月落跑

涂俊煒過去犯下多起竊案、肇事逃逸,被判6年徒刑,教化期間表現正常,今年2月通過評選,獲得自主監外作業資格,才一個多月人就跑了,住家附近鄰居說,過去他就經常闖空門偷東西,出入警局是家常便飯。

涂俊煒搶車脫逃。圖/台視新聞

鄰居表示有聽說涂俊煒昨天逃監之後跑回家,因為他口袋沒錢,之前連隔壁鄰居都偷。

屏東潮州分局偵查隊長江啓超表示,涂俊煒搶奪巫民淺棕色自小客車鑰匙,駕車逃逸,目前全力追緝中。開著搶來的車在外頭趴趴走,警方在高屏地區,擴大設置路檢,就盼盡快將人找回來。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陳怡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