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西南風影響,台南下起強降雨,10日凌晨到上午9點半,安南區累積雨量達到133.5毫米,導致當地出現積淹水;另外,在仁德區的機場路也疑似大排阻塞,出現湍急水流嚴重影響民眾通行。連日的雨勢,也讓農民損失慘重,尤其高雄燕巢區的芭樂園,採收將近一半都是爛果。

安南區積水淹過輪胎 民眾打赤腳好無奈

台南市區10日清晨下起強降雨,仁德區的機場路疑似大排阻塞,導致路面出現湍急水流,嚴重影響民眾通行;在安南區也有積淹水情形,整條馬路不僅被水覆蓋,水淹到小腿肚,讓民眾寸步難行還差點滑倒,而騎士也發現前方嚴重積水,擔心愛車拋錨趕緊後退。

民眾在水中寸步難行。圖/台視新聞

安南區民眾手拿拖鞋、打著赤腳,面對逢雨必淹也無語問蒼天!當地居民表示,「心情很不爽,能怎麼辦」、「淹了又退、退了又淹」。據了解,週四(10日)凌晨到上午9點半,安南區累積雨量達到133.5毫米,位居全台第一,未來更不排除會有更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臺灣南區氣象中心課長洪俊煌指出,「目前是大雨等級,我們不排除有豪大雨,要到週六(12日)才會開始緩和。」

仁德區的機場路出現湍急水流。圖/台視新聞

果農冒雨搶收芭樂 「再下雨就血本無歸」

連日的雨勢也讓高雄燕巢區也傳出農損災情,果農無奈指出,「淹水啦,這邊都淹水」,果園地上都是水,滿地泥濘農民的心血也白費,果農冒雨搶收,因為採集的芭樂,已經有將近一半都是爛果!

高雄果農急忙採收。圖/台視新聞

果農嘆,「我們一車大概有四簍,就會爛個兩簍、約40公斤,再下雨就血本無歸了」,大雨下個不停,現在農民只盼雨勢趨緩降低損害!

台南-高雄/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鄧銘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