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1.5%的施政滿意度奪冠。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1.5%的施政滿意度奪冠。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針對各縣市首長的施政滿意度評比,《遠見雜誌》每年都會選出5星縣市長,今年獲得5星的縣市長共有5人,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桃園市長鄭文燦、連江縣長劉增應,衛冕5星殊榮,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年也重回5星寶座;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得到3.5顆星,在六都裡敬陪末座。

侯友宜、鄭文燦 六都中唯二獲得5星殊榮

遠見雜誌公布最新縣市首長民調,今年除了民眾的觀感外,還有加入防疫成績,六都裡面,拿到5顆星的有侯友宜、鄭文燦、其它縣市則有潘孟安、劉增應及徐榛蔚。當中侯友宜以81.5%的施政滿意度奪冠,不過滿意度比去年降低5.6%。

雖然拿到如此好成績,侯友宜依舊心繫防疫,希望市府團隊繼續好好做事,把疫情守住;鄭文燦則在拿到亮眼成績後,感謝市府團隊,並且指出,桃園升格後,是全台灣成長最快的城市。

5位首長榮獲5星評價。台視新聞製圖

柯文哲、陳其邁六都中敬陪末座 獲3.5顆星

然而,柯文哲在六都裡面和陳其邁一樣,獲得3.5顆星,不過台北市個別項目來看,有好幾個都是倒數第一。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在道路交通、公安、觀光休閒等項目都是倒數第一,其中經濟就業也是倒數第一,讓他十分不解,不過他仍強調,客觀數據顯示,台北市相比過去有很大進步,未來可以改進的會盡量改進。

台北市在個別項目表現不佳。台視新聞製圖

另外,今年逆勢上揚的百里侯,清一色都是女性,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六都唯一滿意度與施政分數都上升的首長。縣市首長任期剛過一半又碰上防疫大作戰,民調也是另類的期中考成績單 。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