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左)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民調狂勝海莉(右)。合成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川普(左)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民調狂勝海莉(右)。合成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11月將展開總統大選,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初選美國時間24日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調遙遙領先對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近35%。南卡羅來納州是海莉的家鄉,她還擔任過6年州長,這場關鍵選戰她有輸不得的壓力。

本命區遭川普挑戰!海莉選前「砲火全開」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初選,將在美國時間24日登場,目前美國前總統川普民調遙遙領先,以65%的支持度狂勝對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近35%。

儘管選情告急,海莉誓言戰到最後一刻,跑活動力挽狂瀾,更猛攻川普,「70%的美國人不想要川普、拜登(Joe Biden)再次對決,川普跟拜登是兩個最不受歡的美國政治人物。」

南卡羅來納州是海莉參選總統的關鍵一戰,因為這裡不僅是海莉的家鄉,她還擔任過6年州長,川普卻得理不饒人,嘲笑海莉不受民眾歡迎。

川普選情樂觀 喊要告訴拜登「你被開除了」

川普在各州初選大幅領先,信誓旦旦向選民掛保證能入主白宮,下架拜登政府,「明天我們將贏下這個州,我們要告訴狡猾的拜登,『你被開除了!請你離開,你被開除了!』」

海莉初選若落敗 支持者:寧願投票給拜登

海莉競爭總統大位困難重重,有海莉支持者做了最壞打算,表示如果她無法奇蹟勝出,他們寧願把票投給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因為川普除了官司纏身,最近也因納瓦尼(Alexei Navalny)事件沒有批評俄羅斯,陷入價值觀嚴重混淆的爭議。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