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距離投票日只剩11天,根據規定,明(3)天起不得發布民調結果,今(2)天各大封關民調出爐,聯合報和ETtoday民調結果,前兩名是民進黨賴清德和國民黨侯友宜,相差3%至5%,民眾黨柯文哲約獲得20%支持。菱傳媒公布的民調,賴蕭配預計獲得38.3%得票率、得票數約500萬,侯康配34.6%居次,柯盈配推估可獲得27.1%的選票。

菱傳媒封關推估民調 賴38.33%侯34.56%柯27.12%

選戰倒數剩下不到兩週,賴清德、侯友宜和柯文哲把握時間各自拚選,在選前10天、1月3日0點開始,民調就要封關,網路媒體菱傳媒公布封關推估民調,統計全台得票情況,賴清德預計獲得38%支持,得票數將破500萬,侯友宜緊追在後,有35%的支持率,得票數預估和賴蕭配只差50萬票,柯盈配獲得27%的得票數。

菱傳媒執行總編輯賴心瑩分析,年輕票應該是關鍵的選票,賴蕭配的年輕票減少,反之侯康配60歲以上的票、基本盤全部都回來。

菱傳媒封關推估民調。圖/台視新聞

進一步分析六都得票預估,首都台北和全台的情況差不多,照理說侯友宜應該更具優勢的新北市,得票預估卻落後賴清德,桃園市和台中市都是賴清德領先,侯友宜、柯文哲在誤差範圍之內,值得關注的是,普遍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台南和高雄,賴蕭配得票預估都不超過50%。

賴心瑩指出,2016年及2020年總統蔡英文在台南、高雄的得票率都突破60%,這次南票北補的情況效果沒有出來。

菱傳媒六都得票預估。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侯友宜差距接近!聯合報民調估5% ETtoday估3%

至於聯合報的民調結果,賴清德、侯友宜差距5%,柯文哲的支持度落在21%,另外,ETtoday的民調,賴清德、侯友宜差距咬在3%相當近,柯文哲依然以22%的支持度暫居第三。封關前民調盡出,各陣營作為參考,依然得盡力衝刺選情。

聯合報封關民調。圖/台視新聞
ETtoday封關民調。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