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接種疫苗」成為出國留學或是出國工作的條件之一,許多人擔心打不到疫苗,無法出國留學或工作。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天表示,在台灣就學、工作的人,都無法保證現在打得到疫苗,沒有什麼道理讓出國的人先打。

「在台者不一定有疫苗」 陳:沒道理讓出國先打

受到疫情影響,「接種疫苗」漸漸成為出國留學或是出國工作的必要條件。不少想出國的學生透露,想在台灣施打完疫苗後,再出國比較安全,「我會想在台灣先打完,畢竟疫苗的副作用就是每個人不一樣,如果剛好在國外一個人,人生地不熟,沒有人照顧的話,那感覺還是不太好。」

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先前有一批有出國需求的人已經先施打第一劑,擔心等待的尷尬期,這些人不用等到10到12週,只要有一定間隔時間,並且備妥證明,就能打第二劑。

除非前往國無疫苗或高風險 陳:會請大家犧牲

但陳時中也強調,第一劑本來就沒有保證可以打得到,因為出國留學、工作,跟在台灣讀書、工作的性質和個人權益,其實都是一樣的,沒道理讓出國的人先打到疫苗,要看看出國的必要性,如果前往的國家有疫苗可以打,就建議在當地接種,萬一前往的國家沒有疫苗可打,或是高風險地區,就會請大家犧牲一點,讓這些要出國的人先打疫苗。

留學生想先打疫苗的議題持續發酵。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