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暴風圈在基隆海邊掀起巨浪。圖/台視新聞。
烟花颱風暴風圈在基隆海邊掀起巨浪。圖/台視新聞。

相較於昨天牛步,烟花颱風今(23)日動向較明確,持續往西北方移動,暴風圈也有擴大趨勢。一早北海岸已經出現明顯風雨,基隆外海除了出現7級陣風,浪高也一度達到7級。基隆和平漁市,好不容易為解封復業,沒想到颱風來攪局,現在也只能加減賣。

烟花颱風往西北移動  基隆外海七級陣風掀巨浪

在宜蘭市區,23日上午出現間歇性風雨,雖然外海風浪不大,不過漁港也固定船隻,提前防颱。相較於昨日牛步移動,烟花颱風今天動向較明確,持續往西北方移動,暴風圈有擴大趨勢,上午東北方外海,出現明顯風雨,基隆外海,一度出現七級陣風並掀巨浪。

八斗子漁港船隻綁定全力防颱  市場生意冷清

來到潮境公園,天空烏雲密布,海面風浪逐漸增強,八斗子漁港,漁船宛如綁粽子,做好固定,全力防颱。不遠處,正濱港口彩色屋,除了漁船固定,海巡艇也相互固定,防患未然。颱風除了讓人感受到風雨,市場生意人,也體驗到何為冷清。

好不容易微解封,沒想到又有颱風來攪局,基隆市區23日上午也出現間歇性風雨,海邊風浪不大,但是蘇澳與大溪漁港,全都做好固定作業,不論颱風來不來,會不會有影響,只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