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路隧道遭大水淹沒,車輛泡水翻覆堆成小山。圖/翻攝自網路
京廣路隧道遭大水淹沒,車輛泡水翻覆堆成小山。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連日暴雨,嚴重災情,根據官方最新統計,目前已經造成33人死亡,有超過300萬人受災。除了地鐵5號線淹水,釀成12人死亡之外,當地交通要道之一「京廣路隧道」也被大水完全淹沒,死傷難以估計,根據目擊者描述,全長約4公里的隧道短短幾分鐘內淹沒,泡水車輛堆積如山,當局進行抽水前,有民眾自發性下水搶救受困者。

15分鐘隧道全淹沒 駕駛驚險逃生餘悸猶存

大雨停了,但積水還沒退,河南鄭州的交通要道幾乎成了河流,到處都是泡水翻覆的車輛,泡水車甚至堆成小山。

鄭州連日暴雨後,淹水災情持續擴大,除了先前遭到水淹的地鐵,京廣路隧道成了另一個重災區,大水來得突然,數十輛車堆滿隧道口,一旁高架路段站滿圍觀群眾,從京廣路隧道死裡逃生的汽車駕駛餘悸猶存,描述看到其他人都跑,他也跟著跑,跑上路面後,短短15分鐘,隧道完全淹沒。

與時間搶命! 退伍特種兵冒險下水連救5人

目擊者拍到部分民眾自發性冒險進入車堆,尋找受困者,還傳出一名45歲退伍特種兵,下水搶救救起5人。

當局22日展開救援,在京廣路隧道抽水8小時,共計抽出高達1萬8000立方公尺的水量。鄭州消防人員表示,保證所有的車輛能夠正常的運行,是他們必須完成的任務。

汽車墳場的景象讓外界再次感受到這波暴雨的威力,鄭州面臨大規模水患、損失慘重,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各地的防洪機制將持續面臨考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