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鴻海。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鴻海。圖/非凡新聞

上半年普遍是電子產業淡季,不過全球最大iPhone生產基地富士康鄭州廠,仍然持續招工2000人,只要經由內部推薦成功的話,就可以領到人民幣6000元的獎金。雖然還沒有達到去年旺季時的一萬元獎金水準,但仍然可以看出來,鴻海集團深耕中國的腳步沒有改變。 

陸產能仍擺第一 鴻海鄭州廠招工獎金祭2.6萬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指出,萬萬沒有想到,兄弟們剛休息兩天,準備辭職不做了,然後就看到富士康鄭州官方ID招募公眾號,說要開始招聘了。

富士康鄭州廠公開招聘人力,讓在地員工也忍不住分享消息,因為只要透過內部推薦成功進入富士康,總獎金可望達到人民幣6千元,相當於台幣2萬6千多元。雖然還沒有達到去年旺季的一萬人民幣獎金水準,但是在上半年淡季仍持續招工,可以看得出來鴻海集團,深耕中國生產基地的腳步沒有改變。

富士康招聘單位表示,招募系統開啟了,只招正式工。正式工2200元的基本工資,加上加班費、崗位津貼等等,老員工一個月最多4000多元;新員工一個月4000元左右。

這次的招募行動補足人力缺口,是開春以來的第一次,因為鄭州廠區2月下旬,才剛宣布要擴大玻璃背板等手機零組件產能,目前規劃全年有14條生產線,並且以投產的第一年,就要繳出獲利成績單為首要目標。

大客戶蘋果銷售遭唱衰 鴻海15日法說釋展望

隨著鴻海即將在15日舉行法說會,各地廠區進度勢必成為法人關注焦點。只是根據投資研究公司LightShed,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鴻海最大客戶Apple銷售展望堪憂,同時也面臨成長放緩的壓力,因此下修蘋果評等為賣出,接下來期待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釋出正面的展望消息,撇開一切陰霾。

台北/林思妤、黃名緒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