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鄭州一座動物園迎來罕見的白虎6胞胎。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河南鄭州一座動物園迎來罕見的白虎6胞胎。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河南鄭州一座動物園,最近迎來罕見的白虎6胞胎,讓保育界相當興奮。因為白虎在野外幾乎絕跡,全球人工飼養的數量,也只有2百隻。這次園方不讓白虎媽媽一打6,由飼養員團隊24小時細心照顧6隻虎寶寶,確保牠們能夠健康長大。

稀有!白虎全球人工飼養數量 僅2百隻

這個振奮保育界的消息發生在中國河南鄭州的銀基動物王國,園中一隻孟加拉白虎媽媽,一次生下6隻幼虎,為全球只有大約2百隻的白虎復育,邁出一大步。

飼育員24小時照顧幼虎寶寶。圖/美聯社、路透社

由於母虎通常一次生1到4隻,白虎6胞胎相對罕見,白虎媽媽的壓力較大,所以園方採人工育幼方式,不讓虎媽一打6過於操勞,確保每一隻珍貴的白虎寶寶健康長大。飼育員每天24小時細心呵護,除了每隻幼虎每2小時餵食一次,還要不時按摩腹部幫助消化,也要追蹤每天的體重變化。

孟加拉白虎非「白化虎」 平均1萬胎出1隻

孟加拉白虎身上仍帶有深色條紋。圖/美聯社、路透社

孟加拉白虎並非白化虎,身上仍然帶有深色條紋,平均每1萬胎中只會出現1隻,相對顯眼的毛色,不利牠們在野外生存。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幾年來也有幾次迎來白虎多胞胎;而有全世界4分之3老虎數量的印度,近幾年同樣復育有成,今年公布最新總數來到3,167隻,4月新德里國立動物園也有2隻少年白虎,首次公開亮相,成為當地保育界的驕傲。

國際中心 /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