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日本關係一直都很友好,兩國人民交流更是頻繁,不過就有一名日本的28歲YouTuber「平田美幸」,因為喜歡台灣文化,所以特別來台學中文,卻遇上疑似「惡房東」,她在airbnb上和自稱是日本華僑的房東接洽,一次付了五個月、4萬多元的租金,租下位在桃園龜山的一間公寓房間,但是裡頭竟然是用木頭隔板隔成7間房,環境髒亂,還得忍受男房東只穿內褲在屋內閒晃,讓她直呼根本就像是於恐怖電視節目!

28歲的日本YOUTUBER「平田美幸」大學時曾經來過台灣,對台灣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因此特別申請到輔仁大學學中文,她透過Airbnb和一名自稱是日本華僑的李姓房東接洽,對方與平田以Line聯繫交易,最後租下位在桃園龜山的一間老舊公寓房間。

平田美幸透過airbnb找到租屋處。圖/台視新聞

隔間房、沒冷氣、環境髒亂付4萬租金 日女自拍片控訴房東

只是房東當初標榜會落實清潔程序、有冷氣和浴缸,不料5月30日她結束14天的隔離之後,一到桃園看到屋況簡直嚇壞,因為屋內用木板隔出7間房間,不只公共空間髒亂、房間裡頭還沒有冷氣,跟網站上的敘述根本完全不符,但是他已經預先支付了五個月、超過四萬台幣的租金,嚇得她自拍影片控訴房東,直說「這是最糟糕的住宿體驗」。

房間和當初談好的條件並不一樣。圖/台視新聞

平田美幸事後才發現男房東竟然也住在同一層樓,更誇張的事情還在後頭,因為她目睹房東只穿著內褲走出房門,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面對指控,李姓房東一一反駁,強調這個是短褲,「我們不是平常夏天就穿這個褲子嗎,冷氣是中央空調的嘛,那整個空調她可以自己開啊」。

目睹房東穿內褲閒晃 日女秒搬離找移民署報案討租金

不過這樣的環境,平田美幸實在無法接受,決定另尋住處,她表示非常震驚,因為當時台灣還在三級警戒,「我不知道我還能去哪裡」。

平田美幸表示,她只待了幾個禮拜就離開,不過房東並沒有退還房租,目前透過移民署和律師的幫忙,一狀告上警局,希望討回租金減少損失,台日關係一向友好,卻讓遠道而來的日本民眾有這麼不愉快的體驗,平田美幸決定站出來,就是不要再有人受害。

台北-桃園/廖翊庭、林注強、許修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