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霈(大牙)昨日在臉書貼出自己與疫苗接種卡的合照,被網友質疑為何可以先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bigtooth1021
宜霈(大牙)昨日在臉書貼出自己與疫苗接種卡的合照,被網友質疑為何可以先打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bigtooth1021

曾因參加偶像電視節目《我愛黑澀會》,並以「黑Girl」出道走紅的36歲女星周宜霈(舊藝名大牙)昨(21)日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施打AZ疫苗後的照片,遭到網友質疑「為何可以先打?」,今(22)日凌晨她在臉書上發文回擊網友,「難道我是第九類也要跟你分享嗎?難道我心臟不好算是高風險慢性病也要昭告天下?」

宜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發了打疫苗照片後,很多人都私訊留言,劈頭就問「為什麼你可以先打?」,讓她很納悶:「難道我是第九類也要跟你分享嗎?難道我心臟不好算是高風險慢性病也要昭告天下?」


宜霈說:「奇了個怪~什麼類別的人可以打現在輪到哪類別登記,新聞都有報導網路也很好查詢,到底有什麼好懷疑的」,她也表示,自己為了不想跑太遠打疫苗,登記的診所日期又都先被預約,故比收到通知時晚了一週才施打疫苗,納悶到底有什麼好問的。

宜霈也於上午發文補充,距離自己打疫苗已經超過12小時,直至昨晚睡前,心臟除了不時會像乘坐「大怒神」一樣「痠痠癢癢」外,沒有其他不適;早上五點半她開始覺得冷,於是用被子包住全身,這時體溫36度。她形容施打疫苗的左手臂「像是跟人幹架,被球棒K了一記」一樣腫脹疼痛,連移動壓到都痛,於是只能躺著跟側右睡。

「早上七點時熱醒,把被子整個踢開還是覺得熱,體溫升到37.6」,宜霈表示:外加兩天前我跟老公去重訓留下了腋下、手肘彎處、恥骨兩側的乳酸堆積,今早醒來,這些酸軟感神奇的回到第一天的濃度,甚至更濃?腋下張不開、手打不直、站立、坐下、行走,每一步的酸痛都讓我像個老太太一樣緩慢,背部也感覺肌肉全都緊繃的縮成一團」。疫苗施打後她難受到直接起床喝維他命C,但目前還沒難受到需要吃普拿疼,表示看來疫苗沒有驗證自己是無感的外星人體質,只是把她變成老年人而已。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