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牙遭陳建州提告妨害名譽,確定不起訴。圖/翻攝自Facebook@宜霈vs大牙
大牙遭陳建州提告妨害名譽,確定不起訴。圖/翻攝自Facebook@宜霈vs大牙

藝人大牙(周宜霈)去年6月發文控訴,多年前曾遭黑人陳建州性騷擾,陳建州、范瑋琪夫婦對大牙提刑事妨害名譽告訴,檢方偵結不起訴大牙,由於陳建州沒有聲請再議,大牙不起訴確定。今(15)天中午大牙在臉書發聲「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去年台灣掀起MeToo運動,大牙發文指控2012年與陳建州到香港出差時,陳建州闖入飯店房間意圖對她不軌,引發譁然,陳建州否認,並和范瑋琪一起對大牙提出民事訴訟求償千萬,之後突然撤銷告訴,改提刑事妨害名譽告訴。

台北地檢署去年12月19日偵結,檢方認為5名證人都聽過大牙控訴陳建州,大牙的文章並非憑空捏造,有相當理由確信其為真實,妨害名譽罪證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陳建州可在20天內提起再議,不過直到最後期限,檢方未收到再議聲請,因此大牙不起訴確定,消息一出,大牙發文「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並感謝大家的鼓勵,同樣指控曾被陳建州性騷擾的郭源元暖心留言「大牙,抱一個」。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