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烟花」預估在今天下半天增強為中颱。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烟花」預估在今天下半天增強為中颱。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表示,今(20)天早上8點第7號颱風「查帕卡」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會向北緩慢移動;而第6號颱風「烟花」則預估在今(19日)下半天轉為中度颱風,明天清晨到中午之間發布海警。氣象局提醒,「烟花」颱風本身環流大、移動速度緩慢,將拉長對台灣的影響時間,影響最劇為週四至週六,且影響範圍擴及全台。

「烟花」週四到週六最接近! 北、東北部恐有豪雨等級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今天上午「烟花」颱風大約為在台北東方940公里的位置,移動路徑稍微往台灣北部陸地靠近,今天下半天就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

值得注意的是,週四(22日)到週六(24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週四開始中部以北、東北部、金門馬祖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甚至是局部性的大雨;而週五、週六各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北部及山區更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的降雨。

另外,伍婉華說明,「查帕卡」颱風已經在早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鵝卵鼻西南方870公里海面上,預估未來向北緩慢移動;而後續是否會併入季風環流中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氣象局:最快週三發布「烟花」海上颱風警報

至於「烟花」颱風最快何時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是否將登陸台灣?伍婉華表示,最快在週三(21日)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從最新的路徑資料觀測,「烟花」颱風目前接近東北角近海及陸地,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而「查帕卡」颱風與「烟花」颱風是否相互牽引?伍婉華說明,目前兩個颱風相對距離約1900公里,未來「查帕卡」是否維持颱風強度,以及兩個颱風相對的距離,是未來氣象局關注的重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