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土石崩落。圖/翻攝自網路
大片土石崩落。圖/翻攝自網路

颱風雖然只是輕輕掠過,但卻造成苗栗公館鄉北河村一間民宅後方的邊坡土石滑落,屋主兒子剛好拍下驚險過程,急忙把八十多歲的長輩帶離老家以確保安全。另外在銅鑼鄉也有電線被強風吹斷,掉落在水田中,發出爆裂聲,宛如放鞭炮一樣,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嚇!銅鑼鄉電線斷落掉水田 火花爆裂聲不斷

大片土石從邊坡滑落,距離一旁的民宅不到十公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帶來間歇性大雨,導致公館鄉這處公墓後方的土石接連三次崩落,附近住戶目擊驚險過程,嚇得連忙把家中長輩帶往親友家寄住。


土石從邊坡滑落。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邊坡土石崩落,進入山區內,道路兩側樹木也傾倒一片,公館鄉民代表何在鑫表示:「第一次崩的時候沒這麼多,他們就嚇到了,第二次又再崩,第三次就整個大片崩下來,當夜就清除掉很多大棵的樹,影響整個交通,早上的話是公館鄉公所及時派怪手清水溝路面。」警消人員連夜清除路障,甚至還有電線不堪強風吹襲,斷裂掉落的水田中,引發短路、冒出火花,宛如放鞭炮一樣。


警消清除倒地路樹。圖/台視新聞


颱風走後慎防西南風! 警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

所幸颱風外圍環流在苗栗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警方也呼籲,颱風過後將引進西南風,山區容易因為熱對流出現短時間強降雨,民眾除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確保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