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5日晚間,「烟花」颱風就會從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登陸。圖/翻攝自中央气象台微博
預計25日晚間,「烟花」颱風就會從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登陸。圖/翻攝自中央气象台微博

受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的外圍環流影響,浙江、江蘇跟上海已紛紛降下大雨,多地雨水倒灌,道路淹水嚴重,預計颱風眼25日晚間,將從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登陸,並停留30個小時。

烟花發威!浙江多地淹水 上海急取消所有航班

24日開始浙江、江蘇跟上海等地就受外圍環流影響,紛紛降下大雨,其中,杭州市東山村12小時累計降雨還突破200毫米,預計25日晚間,「烟花」就會從浙江象山到江蘇啟東一帶登陸,並停留30個小時,恐為當地帶來超大豪雨,對此,浙江杭州機場、上海浦東跟虹橋機場都宣布,取消25日所有航班。

而浙江多地也傳出淹水情況,不僅水深及胸,連車輛都慘遭滅頂沖走,民眾趕緊收拾家當,撤離家園,警消也在第一時間出動,背著老人小孩涉水搭上橡皮艇。不過颱風威力還在增強中,當地如臨大敵,浙江、江蘇跟上海連發196個災害預警,提醒民眾要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