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場勸離下海民眾。圖/台視新聞
警方在場勸離下海民眾。圖/台視新聞

終於盼到防疫管制微解封,不少民眾趁著週六、週日想到海邊戲水,卻沒發現某些活動是禁止的。在澎湖有民眾到海邊享受假期,才剛下水游玩,就被警察勸離,索性回家;而基隆則有民眾搭乘遊艇出海潛水,卻因為違反三級警戒規定,吃上罰單。

前往海邊未禁止 玩水踏浪全程戴罩保持距離

微解封的第一個週末,有不少民眾到澎湖觀音亭海域享受假期,卻不知已經違反防疫規定。雖說海域部分沒禁止前往,但屬於戶外空間,想玩水踏浪必須全程戴上口罩,可是游泳根本無法戴口罩進行,所以一概禁止。有民眾到海邊發現沒得游了,索性直接回家。

三級警戒2個月民眾悶壞 外出遊玩注意規定免挨罰

另外在北台灣,基隆市消防局今天(18號)下午接獲報案,有三名潛水客 體力不支需要救援,而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潛水客已經被私人遊艇接駁回港,人員都安全、無生命危險。不過這三人因為疫情期間從事水域活動,將面臨罰則。

雖說長達兩個月的三級警戒讓不少民眾悶壞了,不過想透透氣還是得注意防疫規定,免得吃上罰單,想遊玩放鬆卻變得掃興。

潛水客違規從事水域活動,將面臨罰則。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