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跟永齡基金會成功簽約,購買德國BNT疫苗捐贈給政府。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13日)自爆,早在今年初,就申請要購買疫苗,也透過管道詢問政府是否能買,沒想到政府說「輪不到他,這是政府的事情」,因此徐旭東選擇當個「乖寶寶」,後續就沒有再繼續執行下去。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說,感謝很多企業社會人士,都想做這樣的事情,但過程不是那麼容易。

政府回「輪不到你」? 徐旭東:當乖寶寶沒有繼續

近來台積電、永齡基金會,還有慈濟等民間企業紛紛購買疫苗捐給政府。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在股東會後向媒體自爆,早在年初就決定要買疫苗,不過被政府打了回票。徐旭東表示:「實際上要買疫苗,我最早,我早就申請要買了,我們不同,我們有醫院,所以早就年初的時候,我就準備要買了。」

徐旭東指出,早在今年初他就申請要購買疫苗,也透過管道詢問政府是否能買,但政府向他表示「輪不到他,這是政府的事情」,因此他選擇當個「乖寶寶」,後續就沒有再繼續執行下去。

徐旭東買疫苗遭拒? 陳時中:購買不是那麼容易

對此陳時中則說:「非常感謝社會有很多的企業人士,都想做這樣購買疫苗的事情,不過這個過程也不是那麼的容易啦。」陳時中強調,買疫苗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但對徐旭東來說並非講講而已,因為遠東集團在全球都有事業,也跟德國三大企業合資設立工廠,因此評估後認為不需要中介就能購買疫苗,應該不成問題。


陳時中表示,購買疫苗的過程不是那麼容易。圖/台視新聞


徐旭東表示,針對採購疫苗這樣非常敏感性的事情,基本上還是應該由政府做比較好,但他也認為,現在面對這個產需問題,必須出高價才能夠買得到疫苗,「這個也是比較敏感的一個題材。」年初想牽線促成疫苗採購,卻吃了閉門羹,在鴻海、台積電購買BNT疫苗後自爆往事,徐旭東想傳達何種訊息,也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