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出動大批山羊吃草。圖/翻攝自YouTube
消防隊出動大批山羊吃草。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加州每年夏天都會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當地消防單位想出「放羊吃草」的妙招,派出山羊大軍超前部署來吃草。如此一來等大火燒過來的時候,草都已經被吃掉,不但可以阻止火勢蔓延,也能清出一條防火線,保障打火弟兄的生命安全。

山羊大軍「大胃王」狂吃草 清出「防火線」

美國西岸每年遭遇野火肆虐,以往每年到了野火的旺季,通常必須找臨時工冒著炎熱的高溫,在起伏不平的山地清除雜草。如今,消防隊派出80隻山羊組成的大軍,啃食易引起大火的雜草,以阻止林火持續的蔓延。

根據外媒報導,一隻體重100磅,約45公斤的山羊,一天可以吃12磅,約5.4公斤的草。加州環保專家也說,派出山羊的好處就是「牠們真的很愛吃草」,所以當大火燒過來的時候,草都已經被吃掉,消防隊就有機會撲滅火勢。

一隻體重100磅,一天可以吃12磅的草。圖/翻攝自YouTube

加州工程專家也大讚山羊是大胃王,牠們更是遊戲改變者,可以在大火來臨前,就將草吃個精光,甚至可以深入人類到不了的地方。如今山羊大軍供求不應,成了另類的商機。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