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收集「不要的耶誕樹」餵食山羊。圖/CNN
農場收集「不要的耶誕樹」餵食山羊。圖/CNN

美國耶誕節慶祝結束後,當地有民眾煩惱家裡買的耶誕樹要如何處理,這幾年有愈來愈多人會選擇把家中的耶誕樹拿出來,讓可愛的山羊好好飽餐一頓,如此一來除了減少浪費,更是環保愛地球的作法。

別浪費!農場收集「不要的耶誕樹」餵食山羊

「牠們什麼都吃,樹木或乾葉子對牠們來說就像在吃洋芋片一樣,我不知道牠們有什麼是不吃的。」山羊不挑嘴,只要農場主人布蘭特拿麵包來,羊群就會搶成一團,而現在過完了耶誕節,主人有好料「耶誕樹」可以給大家加菜。

布蘭特說,羊群們非常期待可以吃耶誕樹,基本上大約兩天會餵牠們一株,山羊們會咀嚼一整天並啃個精光。

農場收集「不要的耶誕樹」餵食山羊。圖/CNN

多年下來有愈來愈多民眾會主動把不要的耶誕樹拿到密西根這座農場。附近居民表示,他們在臉書上滑到這項資訊,也認為這個主意不錯,比起丟垃圾桶或是回收要來得好。

環保愛地球!農場收到百株耶誕樹 山羊飽餐

去年農場收到了一百株耶誕樹,估計今年不會少於這個數字。布蘭特提到,耶誕樹的數量愈多愈好,不過農場方不會主動向民眾索取,建議民眾若有多餘耶誕樹可以拿到農場,布蘭特也認為「農場絕對有助地球資源回收」。

環保愛地球、維持善的循環,羊群們也可以飽餐一頓,可說是皆大歡喜。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