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成偽解封? 陳時中回應給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微解封成偽解封? 陳時中回應給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不過部分措施鬆綁,餐廳可在遵守防疫指引的情況下開放內用,不過直到今天中午,全台灣除了離島澎湖之外,各地方政府都已經宣布禁止內用,讓外界質疑「解封不同調,微解封成偽解封」。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表示,「不管是在防疫期還是非防疫期,自然會有一個中央的標準,中央有標準之後,地方會根據標準,訂定符合地方執行面需要的相關措施」。

陳時中說明,這次三級警戒延長並適度鬆綁,我們對於內用有相關規定,基本上我們是在一定的防疫應變能力之下,可以內用,但是地方政府可以因時因地,去訂定相關規定。

陳時中強調,除了澎湖之外都禁止內用,我想大家都非常謹慎,根據地方情況判斷,就經濟面、防疫強度和管制的謹慎,做出最後審慎的判斷,我們都尊重。

陳時中說,大家覺得我們是用框架式的全國一致,個別細節由各地方政府來訂定,我想這是中央及地方政府,大家要共同負責的架構,「對自己所做的決定,就是要以負責的態度去處理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