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2篩新增1確診,疫調發現新群聚傳播鏈。圖/台視新聞
環南2篩新增1確診,疫調發現新群聚傳播鏈。圖/台視新聞

環南市場第二次大規模PCR篩檢,又新增了一名確診者,這名個案並不是裡頭的攤商,而是外面的工作人員。另外,市府針對其他染疫案例做疫調時,更發現其中一起是「家戶感染」,攤商染疫後傳染給同住家人,不僅全家9人都確診,還疑似傳染給另一名男性友人,連7號公布確診的士林區便當店老闆和女友,也疑似是因為這家人曾經來借廁所才被傳染,目前這起群聚案已經累計 12人染疫。

二度PCR篩檢 找出潛藏染疫人員

環南市場再度大規模PCR篩檢,找出潛藏案例!北市先前開放7大醫院免費PCR預約,抓出16名陽性確診個案,市府再針對先前環南確診攤商做疫調,更發現其中一起是「家戶感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攤商,八個人再加一個外傭,總共九位都是確診,環南市場擺攤那可能感染到,回到家就傳染給全家人」。

7大醫院免費PCR篩檢統計。圖/北市府

疫調發現「家戶感染」  還傳便當店2人

這名環南市場確診攤商,把病毒帶回家裡,從媳婦到女兒、兩名孫子,甚至一名外傭一家9個人都染疫,甚至疑似又傳染給另一名男性友人,就連7號公布確診的士林區便當店老闆和女友,也跟這家人有關係。

環南市場攤商確診關聯圖。圖/北市府

黃珊珊指出,「上次我們公布的便當店老闆和他的女朋友,和這家人有一些關係,這家人會去他們的便當店,好像去借廁所,可能有這樣的關聯性」。

目前這起群聚案件累計12人確診,市場攤商只希望,能趕快找出所有隱藏傳播鏈,客人才敢上門,早點恢復正常生活。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