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參加環南市場晚會登台高歌。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參加環南市場晚會登台高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選戰,從政治議題打到社會案件。上週日(2)環南市場辦晚會,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依序到場拜票,不過當晚卻有名男子心肌梗塞,急救後不治,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事後拿出民眾提供的照片,指控急救當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台上高歌,對此陳時中嚴正否認當時在台上,另一邊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也拿出影片回擊,批評在急救當下,是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獲邀上台打招呼。

餐會遇男倒地見死不救?陳時中:當時不知情

陳時中被問到環南市場晚會當天,有男子心肌梗塞急救不治,出席晚會的他,一再澄清自己不知情,強調「我們那時候沒有得到這個訊息」。

鍾小平拿出民眾提供的照片,指控陳時中在台上拿麥高歌的時候,台下正在搶救人命,鍾小平指出,「晚上7點52分正在唱歌,民進黨鋪天蓋地在我的臉書留言罵,我覺得真的沒有人性了,民進黨」。

而陳時中則說,當時並沒有獲知這樣的情況,不過從事後大家的查證,確實那時候他已經不在台上了。

不只當事人一天兩度強調唱歌和救人時間沒重疊,簡舒培也拿影片,秀出陳時中的不在台上證明,林勝東會長提及人命關天,卻依舊熱情請黃珊珊上台,讓議員砲火連發。

環南晚會出人命 藍轟「陳時中在高歌」、綠批黃珊珊在拜票

簡舒培表示,在民眾搶救的當下,正是黃珊珊步上舞台向大家致詞,「蔣萬安知道這樣子的狀況嗎?知道國民黨的議員在洗白黃珊珊、栽贓陳時中嗎」?

對此黃珊珊表示,這是一場沒有人會希望發生的事,大家都是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這個事情沒有人願意發生,所以不需要再來這件事情出來傷害到家屬或是主辦單位

憾事演變成政治口水,不論是當事人、家屬還是參選人,誰都不樂見。

台北/許芷瑄、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