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流旺盛,南投6號又降下午後雷陣雨,水氣充足,讓鹿谷大崙山出現雲瀑美景,雲海搭配夜間燈火,許多人都看得目不轉睛。

熱低壓+對流雲系 南投山區驚現雲瀑美景

夜色之中雲霧翻騰,搭配住宅區燈火通明,美麗雲瀑在七彩琉璃光的襯托下,更加耀眼動人。民眾說,「我看到大崙山滾動式雲海是一整片的,看起來非常非常漂亮,美景讓人忘記煩惱,覺得下次疫情過後一定要好好來玩」。

近期間接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相對不穩定,加上南投日月潭6號降下午後雷陣雨,空中水氣充足,因此晚間6點左右,有茶農在山區透過縮時方式,拍到雲瀑美景。

茶農林建興說,「這裡山區雲層變化相當得快,雲像滾動式一樣在滾,拍起來很漂亮有雲海,還有搭配琉璃光顯現得相當漂亮」。

山區雲層透出陽光,十分美麗。圖/台視新聞
美麗雲瀑。圖/台視新聞
美麗雲瀑。圖/台視新聞

對流雲系發展旺 南投民眾慎防大雨

氣象局也表示,最近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投及中部以南山區,都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欣賞美景之餘,民眾還得注意雷擊和強陣風。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