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白天可以明顯感覺到溫度回升,北部降雨情況也會暫停,而宜蘭太平山一早也有陽光露臉,山區也出現難得的雲瀑湧現,籠罩整個太平山莊,吸引民眾駐足欣賞。至於水情拉警報的中南部,何時有望解渴,氣象專家表示,目前預測模式預估,可能要等到3月下旬。

宜蘭太平山27日一早,見晴懷古步道附近有民眾直擊,白茫茫的雲海中,出現罕見雲瀑湧現,籠罩整個太平山莊。滾滾雲瀑順著山壁傾瀉流動,加上陽光露臉,美不勝收。

太平山雲瀑湧現籠罩山莊。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主要是因為氣溫回升,「上層比較穩定,所以風吹過山之後,雲就比較不容易再往上發展,會比較順著山脈往下,今天一直到明(28)天到週三(3/1),這一段時間水氣都比較偏少一點,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白天氣溫回升 北部東半部週四轉雨

冷空氣將減弱、白天漸回溫,北部部分平地連日來的降雨也會暫停,氣象局預估,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週三晚間增強;週四(3/2)開始,北部、東半部又會降雨。

3月下旬春雨挹注? 中南部水庫有望解渴

不過中南部地區依舊少雨乾巴巴,水情警報何時能夠緩解,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少雨的訊號目前看起來應該會持續到3月20日左右,「大概在3月23、24日左右,偏少雨的機率看起來有機會稍微再降低一點點,當然不是一定一開始就轉為多雲」。

依據目前歐洲模式預報資料顯示,3月底到4月初可能會有春雨報到,到時候西風將帶來水氣,中南部有望解渴。不過距離現在還有一段時間,預報資訊還要再滾動調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