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傍晚氣溫降低,南投鹿谷大崙山12日出現絕美壯闊雲海,雲霧在山中繚繞,宛如一幅潑墨山水畫,而且在夕陽照射下,還出現七彩的觀音圈,彷彿置身仙境中。

令人屏息的美景就在南投鹿谷大崙山,12日傍晚出現壯闊雲海、雲瀑,由於近期傍晚氣溫降低,山區水氣凝結而成。

壯闊雲海。圖/台視新聞

雲霧繚繞著山林,隨著風速變化,雲海掠過山巒、翻騰滾動,就像為大山蓋上一層白紗。

雲海像為大山蓋上一層白紗。圖/台視新聞

隨著夕陽照映,更折射出七彩觀音圈,彷彿置身仙境。遊客說,非常的漂亮、非常的壯觀,然後看了心情都非常愉悅,所以每年10月底、11月,都會揪朋友一起來這裡走走。

夕陽照映折射出七彩觀音圈。圖/台視新聞

搭配夕陽霞光,還折射出美麗的彩虹光圈,就像一幅潑墨山水畫,不少攝影師把握機會趕緊來拍攝。

景色像一幅潑墨山水畫。圖/台視新聞

攝影師林建興表示,這邊的雲海相當的漂亮,每年10月到12月可以來這邊觀賞雲海,「像這次拍到的流瀑,是因為我們這的氣流比較強一點,雲海從大崙山上流竄下來的時候,形成相當壯觀的一個雲瀑」。

想一睹雲海美景的民眾,可要把握近期秋冬季節,上山來碰碰運氣。  

南投/曾如成、吳玟誼、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