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核對造冊住戶身分。圖/台視新聞
醫護人員核對造冊住戶身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知名的南機場夜市旁的國宅已累計16人染疫,市府緊急啟動「忠勤專案」,今(6)日一早,派專車到社區,陸續把435名造冊的住戶載往醫院篩檢,國軍化學兵也進駐社區一再清消。

社區逾2千人篩不到4成 住戶質疑:有效果?

不過市府措施仍引發部分居民質疑,由於造冊是採取「主動報名制」,全社區超過2千人,列冊篩檢人數卻不到4成,住戶擔心無法有效找出隱形感染源。

南機場旁國宅16確診 造冊逾4百住戶篩檢

根據了解,該社區5/18就出現首例確診個案,5月中旬陸續有多人染疫,多數有萬華接觸史,其中4戶則是「家戶感染」,直到6/30又出現3名「感染源不明」 的住戶確診,總計共16人染疫,部分住戶批評,市府直到7月才拍板擴大篩檢,認為「速度實在太慢」。

「5月中確診最多不篩?」 住戶轟:根本慢半拍

一名國宅住戶表示,「10幾個確診的時候不篩檢,現在3個才篩檢,疫調都不追了,還篩檢什麼啦,都不追啊,到底是怎麼感染的?市長說有做疫調,好啊每一個去對啊,看他對出幾個啊」,也有今日篩檢的住戶指出,「市府速度比較慢一點,因為我大概上個月左右,騎車從裡面出來到這邊,就看到確診的人出來。」

還有住戶想篩 里長已協調醫院處理

另外,今日有前一天沒報名造冊的住戶表示也想篩檢,目前里長已經協調醫院處理,7日也會派專車來協助。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