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週邊的一處社區國宅,陸續傳出逾十人確診,因此市府緊急啟動「忠勤專案」計畫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天表示,目前里長正在造冊,盼盡速找出感染鏈。

柯文哲指出,從5月18至7月1日,在中正區忠勤里的一處國宅,發現六棟700餘戶共累計16案,然後上禮拜突然出現3例確診,且這3例一時間找不到明顯的感染源,「所以這地區好像有潛藏的不明感染源」,因此目前由里長造冊,由專車接駁至和平醫院進行篩檢。

柯文哲提到北市篩檢策略,如果很明顯某區域有感染,一天要做2、3千人PCR篩檢,也許就要借用國小場地,把里民找來篩檢;如果只是一、兩棟國宅有感染,只有幾百個人的話,這樣就不見得要臨時設置篩檢站,而是前往台北市指定7家醫院進行篩檢。

台北市政府啟動「忠勤專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處國宅的確從5月中就有病例傳出,不過當時是因為整個萬華區疫情大爆發,到6月3日就沒有新案傳出。直到上週突然增加3例,且感染源不明,市府才把它列為熱區。

黃珊珊說,今天她有去現場會勘,目前當地里長及管委會正進行造冊,造冊完畢之後,如人數超過1千人,就會設置篩檢站,如果低於1千人,就會安排專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