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一名確診華航機師住在台北某間國宅。圖/台視新聞
外傳一名確診華航機師住在台北某間國宅。圖/台視新聞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更外傳有華航機師住在台北某間國宅,一家三口確診後被帶走,但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卻沒有看到國宅地區。

當地里長表示,一開始他和里民都很恐慌,誤以為確診者是案1153,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案1102,而當地里民則播打1922專線,希望能透提供防疫上的協助,更氣得痛罵衛福部,怎麼不公布情形,才不會讓大家人心惶惶。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他不知道機組員的防疫新制,但呼籲政治不要干擾專業。而指揮官陳時中則說,不會公告居家隔離或檢疫者的居處所,因為被標籤化對防疫不是好事。

1家3口相繼確診 社區消毒才知住確診機師

里民神情恐慌播打1922專線,因為傳出她居住的國宅中,住著華航染疫機師,讓這名里民痛罵,訊息傳得滿天飛,但當地居民卻都不了解狀況。自從消息傳開後,里長表示,里民的關心電話天天響不停,但無奈的是,無論是里長自己還是里民,都不知道確診者是誰,後來是經過調查才發現,原來是華航機師案1102。

而案1102這名華航30多歲男機師,曾兩度執勤飛美國,返台後在住家進行居家檢疫,後來出現症狀並確診,確診當天社區也進行消毒。只是同住的兒子和女兒,後來也相繼確診,社區又在3日二度消毒,當時里長才知道,社區曾住著確診的華航機師。

不公告居隔、檢疫者處所 陳時中:避免標籤化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他不曉得機組員的防疫新規定,但他也向中央喊話,「政治不要干擾專業」。就怕過多標籤影響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不會公布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住所,也表示因為被標籤化對防疫不是好事。只是該如何安定民心,才不會引起恐慌,指揮中心恐怕也得擬好對策,才不會引發民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