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其實救得回來」爭議。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回應「其實救得回來」爭議。圖/台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死亡個案累計698例,致死率高達4.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死者年齡普遍偏高,9成患者年紀60歲以上,其中約2成死亡個案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不然「其實救得回來」,此話一出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還有醫師抨擊「這段話對醫護和家屬都是打擊與傷害」,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DNR是家屬與醫事人員專業意見的選擇,相信張教授不是說這些人救得回來卻故意不救」。

對DNR的看法 陳時中:每個人的選擇都要被尊重

陳時中表示,昨天張教授在說明時,是說有一定比例,約17.8%有簽DNR,只是和大家講有這樣的事實,且COVID-19在重症的時候,很多是高齡,本來DNR就有相關的倫理規定很明確,家屬和醫師就專業意見,選擇病人生命的最後方式。

陳時中說,從最早的安寧治療再到DNR,還有病人健康自主權利法案,都是強調死的時候的生命價值,「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每一個人的選擇都要被尊重,這是我們對DNR的看法」。

陳時中強調,「DNR在台灣實施的不錯,我相信張教授不是說,這些人是救得回來故意不救,只是簡單地說,這是經過DNR嚴謹手續所做出的決定,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尊重」。

原新聞:「其實救得回來」張上淳一句話惹議 ICU醫生:傷害家屬和醫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