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圖/翻攝自YouTube@Virgin Galactic
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圖/翻攝自YouTube@Virgin Galactic

世界級富豪最近都搶著上太空。全球首富、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宣布20日將登上太空,還邀請85歲的「太空阿嬤」、美國前太空飛行員馮克(Wally Funk)同行,締造新的紀錄。而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也不甘示弱,表示要在11日搭乘自家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上太空,比貝佐斯搶先一步飽覽太空美景。

「維珍銀河」5月已讓2人上太空 7/11第4次試飛

英國維珍航空旗下的「維珍銀河」進軍太空事業,11日將再度發射太空船升空,搭載6名太空人,也包括自家集團大老闆英國富豪布蘭森。

「維珍銀河」花費16年的努力,跨足太空旅遊,今年5月已經成功讓兩名飛行員上太空,11日要搭載布蘭森和其他5人進行第4次試飛,整個過程將在臉書等社群媒體直播,布蘭森也將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富豪,「我將評估旅客太空飛行體驗,我們的(太空)夢想將成真,我們很興奮與大家分享。」

貝佐斯7/20上太空 邀請85歲前太空人同行

布蘭森決定11日上太空,似乎有意跟競爭對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拚高下,因為貝佐斯20日也要搭乘自家「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船升空,太空船上還有一名貝佐斯邀請的嘉賓,85歲的美國前太空人馮克。

「太空阿嬤」馮克1960年代曾接受完整的太空人培訓,最後因為性別被刷掉留下遺憾,馮克受到貝佐斯邀請上太空,不但終於一圓太空飛行夢,也以85歲刷新人類上太空最高齡的紀錄。

國際組/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