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太平山封園,不少珍貴野生動物現蹤。圖/台視新聞
疫情期間太平山封園,不少珍貴野生動物現蹤。圖/台視新聞

疫情期間人類不能出門,也意外讓小動物可以放心地到處遛達。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已經封園一個半月,沒有遊客,小動物倒是多了不少,包括帝雉、獼猴、山羌等等,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紛紛現蹤。有網友就說,太平山現在是牠們的運動場了。

封園下動物成「同事」 園方幸運目睹難得鏡頭

來到太平山,公車站牌下方居然有一隻小獼猴開心吃著草,不止小獼猴,少見的長鬃山羊也趁著路上四下無人出門逛街。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現在沒有遊客,變成是野生動物在陪伴我們上班,其中最經典的畫面,就是長鬃山羊到我們碰碰車的車站前,跨在護欄吃樹葉的鏡頭,是很難拍到的鏡頭。」此外,園區還有珍貴的台灣帝雉、灰林鴞、高砂蛇、台灣藍鵲以及山羌等動物,也都出門遛達。


罕見長鬃山羊出沒。圖/台視新聞



可愛獼猴在吃草。圖/台視新聞


無人打擾好自在! 小動物們外出覓食遛達

三級警戒人類不能出門,現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宛如動物園,珍貴野生動物頻頻現蹤,這些動物的可愛模樣被放上網,網友也直呼「超療癒」,也好羨慕,認為這才是動物的「大平台」,終於沒有人類打擾了。


珍貴的台灣帝雉。圖/台視新聞


民眾表示:「(動物們)很放心在沒有人的地方逛大街啊,就很可愛啊,動物實在是太可愛了平常都看不到,他們出來逛大街,覺得很開心。」疫情間民眾無法出門,網路成為視野,透過影像也讓民眾知道,原來遊樂園區少了人跡,現在變成小動物們自在玩耍的天堂。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 、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