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今天凌晨3點降下白雪,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不過因為山區實施道路管制,車輛需要加裝雪鍊才能通行,一早就有許多遊客等在輪胎行門口要購買或租雪鏈,輪胎業者表示,生意至少多了5成以上。

山區道路結冰 裝雪鏈需求大增需抽號碼牌

將雪鏈攤在地上,師傅耐心解說、分解動作,教導民眾怎麼裝雪鏈,民眾也拿出手機紀錄,就怕一回頭全忘光。

師傅詳細介紹雪鏈使用方式。圖/台視新聞

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23日凌晨3點降下白雪,民眾迫不及待衝上山欣賞美景,出發前先來加裝雪鏈。遊客表示,「上面已經管制了,因為我們自己裝的話可能不專業,我們先租,之後到需要上山的地方再裝雪鏈。」

由於氣溫極低,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宜專一線已經結冰,車輛必須加掛雪鏈才可通行,一早民眾就到輪胎行領取號碼牌,等著租購雪鏈。

還沒開店民眾就排隊 輪胎業者喜迎寒冷財

輪胎業者陳老闆說,「禮拜六、禮拜天陸陸續續車潮很多,有人大概6點多、7點多就在這邊等候了。」業者透露,還沒8點開店,就有不少人在門口等待,生意強強滾,業績至少多了5、6成。

天冷降雪,帶動輪胎業者商機,賺進一波觀光財。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