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第一例確診有萬華活動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北農第一例確診有萬華活動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計89人確診,事件持續延燒,北農總經理翁震炘今(28)日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坦言,第一例確診者有去過萬華茶室聚餐。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詢問北農第一位確診者的感染源為何,翁震炘回應,第一位確診者自述有萬華活動史,林穎孟追問,個案是否去過萬華茶室,翁震炘表示,個案有去過萬華茶室聚餐。

林穎孟強調,相關資訊應寫在報告中,讓大家清楚知道傳播鏈,如果感染源是萬華茶室,能比較了解病毒傳播路徑,並非北農內部爆發疫情。

對於北農第一例確診個案有萬華活動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現在斷定北農群聚中誰是源頭,「坦白來講言之過早」,陳時中解釋,北農在5月14日發現第一例確診個案,但員工、攤商、批發商都有確診,也有最早發病的人,很難釐清誰是第一個染疫的人,直接斷定起源還需要很多證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北農第一個確診個案有去過萬華,但也去過很多地方,因此不會直接認定他是在萬華被傳染的,黃珊珊強調,個案確診後都會做疫調調查足跡,不能確定個案是在萬華哪一個地方感染,當然不會針對這部分特別說明。

對於媒體詢問,北農總經理證實首例確診個案感染源在萬華,是不是有甩鍋給萬華的嫌疑,黃珊珊回應「今天早上北農總經理的說法,我們不確定是不是要甩鍋給萬華,但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要甩鍋給萬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