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以泡芙回贈致謝立陶宛。圖/台視新聞
義美以泡芙回贈致謝立陶宛。圖/台視新聞

人口不到300萬人的立陶宛,宣布將在9月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因為台灣去年送出10萬片口罩給他們,這次換他們伸出援手。曾經有立陶宛議員來參訪時,說喜歡吃小泡芙,消息一出,義美食品公司決定送出2萬多盒的小泡芙回禮,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表達台灣民間團體對立陶宛的感謝。

送上義美小泡芙5口味 20呎貨櫃、2.1萬盒前往立陶宛

圓滾滾小泡芙是義美的熱銷常勝軍,現在準備送出2萬多盒到立陶宛手上,成為報恩回禮,義美總經理室協理林聰琛表示,口味有巧克力、牛奶、草莓、牛奶布丁還有黑可可。

立陶宛送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義美準備回贈一個20呎貨櫃的小泡芙,五種口味統統有,貨櫃裡有1800箱、1箱12盒,總共2.1萬盒,會飄洋過海抵達立陶宛。

義美贈2.1萬盒泡芙感謝立陶宛。圖/台視新聞

林聰琛透露,先前有立陶宛議員表示很喜歡吃義美小泡芙,以及其他的產品,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表達民間團體對立陶宛的感謝。

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曾訪義美工廠 愛吃泡芙「投其所好」

原來是這次其中一位支持送疫苗給台灣的提案人Mantas Adomenas,曾參訪過義美工廠,當時他是立陶宛議員,現在已經是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記得他喜歡吃泡芙,所以決定用泡芙回應他們的幫助,林聰琛表示,希望藉由此次達到更好的兩國之間的良性循環。

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Mantas Adomenas(中)曾訪問義美工廠。圖/台視新聞

去年的口罩外交發揮了作用,讓台灣陷入疫苗荒的時候,獲得了幫助,台灣企業也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感謝之情。

桃園/林注強、黃琇雯、詹宏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