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進口蛋爭議持續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巴西進口蛋爭議持續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進口蛋風波越演越烈!農業部終於發函給各地方政府,其中農業部給北市府的進口雞蛋洗選、加工以及代工業者名單,只有3家廠商,包含食品大廠義美,以及宇貹農產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和勝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議員柳采葳直批「這是一份殘缺的資料」,根本沒有明確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難道農業部刻意要隱瞞什麼事情」?

柳采葳今(19)天PO出農業部回函資料,列載進口雞蛋洗選、加工及代工業者名單,但她怒批這是一份「殘缺的資料」,因為上面有食品大廠義美、宇貹農產產銷股份有限公司和勝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但並沒有載明巴西蛋到底用了多少比例,只有列出國別,「那這樣沒有人知道巴西蛋是否使用90%還是99%,難道是農業部刻意要隱瞞什麼事情」?

此外,柳采葳指出,農業部也未提供其他縣市業者資料,難道其他縣市使用後不會賣到台北市嗎?這樣北市又要如何追查用問題蛋製作的食品?她直指這份名單公布後,恐怕會讓許多人中秋節過得不安心,因為義美也在名單中,有許多食品都使用到雞蛋。

柳采葳呼籲,農業部應該提供更進一步的資料給台北市政府,否則是整個使用到雞蛋的產業都跟著陪葬,也讓人民的中秋節蒙上一層灰,變成「走味的中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