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買蔬菜不要聞、用酒精消毒外包裝、蔬菜最好要高溫煮熟。圖/台視新聞
專家提醒,買蔬菜不要聞、用酒精消毒外包裝、蔬菜最好要高溫煮熟。圖/台視新聞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後,民眾上超市、傳統市場不免心慌慌,就怕有病毒殘留。國內毒物醫學專家提醒,採買水果時,切忌拿起來聞一聞,因為病毒很可能會透過上呼吸道進入人體,增加染疫風險。

買蔬果不要聞!專家:病毒恐透過上呼吸道入侵

受到北農群聚影響,走進傳統市場發現人潮明顯變少,不論採買民眾或攤販,防護措施都做好做足,因為就怕病毒殘留。攤販表示,「芒果有氣味,以前有的民眾要聞聞看,但現在的話就不大會,還有因為戴著口罩,他們其實也聞不到。」

酒精消毒外包裝、高溫烹煮 做好防護避免染疫

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指出,進入超市、市場採買,切記拿了蔬果後,千萬別再去觸摸眼、耳、鼻、口,以免病毒無意間入侵。另外,把蔬菜拿進家門前,外包裝記得先用「酒精擦拭」一遍,更建議疫情期間,蔬菜最好要高溫煮熟,盡量別生吃。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但大家每天還是要吃蔬菜、水果等食材,民眾採買時只能小心再小心,做好防護,避免染疫。

台北/邱于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