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溪湖葡萄進入盛產期,中盤商用「視訊」搶貨。圖/台視新聞
彰化溪湖葡萄進入盛產期,中盤商用「視訊」搶貨。圖/台視新聞

彰化溪湖是全國葡萄最大產區,200公頃的露天葡萄進入盛產期,但受到疫情升溫,加上水果販賣商傳播鏈影響,溪湖成了疫情重災區,還發生不少葡萄遭退訂的情形,但生意還是要做,外地盤商不敢貿然前往,改採「視訊」看貨。

2.5分地葡萄 果農2通電話全售罄

溪湖露天葡萄進入盛產期,但受到疫情影響,中盤商不敢趴趴走,改用手機視訊看貨搶葡萄,中盤商看到葡萄碩大飽滿,黑得發亮,二話不說下訂100串,2.5分地的葡萄園,果農只接了兩通電話,就全數賣光。

葡萄農董國濱說,「買賣好幾十年,都很有信用的客人,所以他們透過手機視訊看到之後,兩位客人就把我們所有葡萄都買斷」。

疫情影響葡萄銷不出去 果農:葡萄不會有病毒

果園內員工忙著採收,裝箱出貨,能賣出去的都算幸運,因為受到疫情升溫,以及水果販賣商傳播鏈影響,很多人不敢買彰化出產的葡萄,在埔鹽更有果農因為葡萄銷不出去,只能無奈地剪下來餵雞鴨吃。

葡萄農就說,「貨都沒辦法送啊,想要用寄的,大家都不敢寄啊,像我之前都跑台北耶,台北疫情那麼嚴重,我們也不敢去」;而葡萄農董國濱說,「這是一個常識,不是葡萄有病毒,葡萄不會有病毒啦,所以葡萄是健康的」。

果農再次澄清,葡萄和病毒真的沒有關係,反倒是葡萄內含有豐富的單寧酸,可以提升免疫力,今年因為雨水少,葡萄甜度夠,風味特別好,民眾不妨多食用,用行動支持台灣在地果農。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