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質疑,中央太晚才通知疫苗分配的相關事宜,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上午更發文表示,有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未接來電,但她想著「接了有用嗎」?對此,陳時中強調「在防疫的時候,中央地方不分彼此」,而他在記者會前,也有和黃珊珊聯絡上了,並無特別問題。

陳時中表示,其實不只台北市,只要自己看到相關的爭執或問題時,都會直接向相關人等聯繫,詢問是否有任何問題需要一同解決。正如同疫情爆發之初,陳時中也向雙北市表示,如果真的忙不過來,可以直接送往中央疾檢所。

陳時中舉例,在台北市疫情最緊張的時候,因為加強版防疫旅館和醫療量能需要協調,於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介入調配病房、床,並且向國防部協調支援人力,指揮中心也派員進行教育訓練。

陳時中強調,防疫之際,中央地方應該要不分彼此,資源共享,已達到防疫最大效率。陳時中也透露,在指揮中心下午要開記者會前,有看到黃珊珊打電話過來,不過自己並沒有接到,但也隨即回電了解目前台北市防疫狀況,並沒特別問題。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