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被爆出未按照公費疫苗接種順序,昨(9)日台北市政府宣布重罰200萬,並取消該診所做為疫苗預約場所的資格。今(10)日市長柯文哲宣布,自台北市府發出的疫苗種類,配送日期、數量、配發醫院都要上網公告。

外傳除了好心肝診所外,還有其它單位拿到疫苗。對此柯文哲列出清查明細,指出小禾馨診所分別在5月31日、6月2日、6日、7日及8日,各拿了40瓶、10瓶、15瓶、15瓶及5瓶;好心肝診所分別在6月7日及8日拿了15瓶及100瓶;和眾診所則在8日拿了2瓶,共202瓶。

對此事件,柯文哲坦言「管控有問題」,會繼續檢討,特別是核准程序是如何做的,讓疫苗輕易外流,因此應該要調整管控方式。基於「公開透明」的原則,柯文哲宣布,即日起,自台北市衛生局發出的疫苗,疫苗種類,配送日期、數量、配發醫院都要上網公告,讓民眾更加清楚流向。

柯文哲指出,並沒有必要庇護任何人,都會朝公開透明方向去做,未來政風處或檢調單位要調查,台北市政府一定坦然面對,配合調查。

台北市政府公開疫苗配發數量及日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