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傑請假1個月。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黃世傑請假1個月。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恩師、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因為好心肝診所特權打疫苗風波請辭後被慰留。不過今(30)日黃世傑沒有出席市議會大會,被議員質疑「防疫期間衛生局長竟然請假」,北市府回應,黃世傑是因為要接受廉委員調查才會請假一個月,但馬上被法務局打臉,強調目前並沒有法源規定,官員接受廉委會調查時需要請假迴避。

防疫期間北市衛生局長請假1個月 引發議員不滿

身陷好心肝診所特權打疫苗風波的台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原本已經請辭,但被自己的學生、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不過黃世傑保留了職位,卻沒出席北市議會大會,議員們到場才知道衛生局長請假一個月,接連砲轟。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直言,在台北市防疫還在三級警戒的時候,「我們衛生局長請假,這是什麼狀況?」台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解釋,現在黃世傑在配合調查期間,不方便擔任局長職務,苗博雅表示,要不是剛好看到桌上的通知單,還不知道衛生局長要缺席一個月,追問黃世傑什麼時候開始請假?陳志銘才說,黃世傑是自28日請假到7月27日。

苗博雅指出,衛生局不是只有黃局長一個人接受調查,「遇到調查就這樣請假,擅離職守,所以我們衛生局有沒有局長都沒差喔?」陳志銘回應,還是要避嫌一下比較好。

受廉委會調查須迴避? 法務局打臉:無法源依據

市府解釋,衛生局長請假是為了接受廉委員調查,但馬上被法務局打臉,議員林亮君質疑,局長在被廉政委員會調查期間,是否有規定一定要請假,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規定,不會要求受調查人一定要以請假的方式來迴避。

台北/張彤、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