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立委高嘉瑜。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涉嫌違規替志工接種新冠疫苗,台北地檢署昨(10)日展開分案調查,今(19)日由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會報告調查結果,政風處長沈鳳樑提到,5月30日有中央級民代協助小禾馨診所幫衛生局要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該民代就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面對被點名關說施壓疫苗,高嘉瑜出面說明表示,她只是單純轉達禾馨需要疫苗的訴求,對於被說是施壓與關說,高嘉瑜則說,「我哪有能力施壓誰?連壓都沒壓」。

高嘉瑜出面說明事情原委,表示自己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人,這次因為疫苗欠缺,禾馨診所5月底打電話到立法院,表達希望爭取疫苗,而禾馨一年接生嬰幼兒約7千多名,近台北市總出生數的三分之一,為了要保護孕婦和新生兒,讓醫護得到最佳照顧,她才將禾馨的訴求轉達給衛生局長黃世傑。

高嘉瑜說,黃世傑局長短短十分鐘內就回覆「沒問題」,因此認為衛生局對此沒有任何疑義,態度很是支持,「從頭到尾都沒有接到有困難或不行的說法,我只是單純轉達訴求」。

對於柯文哲點名關說一事,高嘉瑜說「這帽子有點大,很訝異」,如果衛生局說不行,我們就是回應愛莫能助,事情變成這樣讓她有「被突襲的感覺」,高嘉瑜也把球丟回給柯文哲,指出大家應該關心的是,為什麼好心肝診所可以拿到這麼多疫苗,到底衛生局配發的原則在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